:::
第 081 期【2018-01-01】
【封面故事】

善盡社會責任 弘光科大為第一所獲國家永續獎科技大學

弘光科技大學長期致力打造永續綠色校園,聚焦聯合國17個永續發展目標,藉由教學及運用師生專業,推展環境教育、生命關懷、社會服務、節能減碳,這些努力獲得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肯定,25日頒發「106年國家永續發展獎」教育永續發展獎,弘光為全國第一所獲此殊榮的科技大學。106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在行政院大禮堂舉行,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頒發教育永續發展獎,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從院長手中接下獎座這一刻,所有與會者報以熱烈掌聲,肯定弘光落實高等教育機構社會責任的努力及成果。

永續獎

「感謝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的鼓勵與肯定,得獎是一種榮耀,更是一種責任的托負。」黃月桂校長表示,弘光未來將一本初衷,秉持永續發展精神,為環境保護及培育人才的目標持續努力,發揮大學教育的功能。
弘光依循永續發展藍圖執行所展現的成果,大致可分為關懷生命的領航者、社會服務的實踐者、友善環境的行動者、永續發展的教育者等四大面向。在關懷生命方面,學校結合社區辦理樂齡學習中心、樂齡大學、長青學苑、社區保母系統、托育中心、幼兒園及到宅坐月子服務媒合平臺等,建立從0歲至99歲的社會照顧服務系統。

於社會服務部份,開設「人文精神」核心通識必修課程,結合「服務學習」實作課程,整合全校22系科專業成立弘愛服務團,全面推行志工服務,深耕社區、服務偏鄉、傳愛國際,105106年服務人次超過18,000人次。
友善環境方面,設置綠色雲端教室節省10倍電,校內各大樓裝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年發電量超過130萬度,所架設之系統今年更經勞動部評鑑核准成為大台中唯一「太陽光電設置職類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考場」,10月開始進一步培育中部綠能產業人才。

在永續教育部份,投注許多資源辦理推廣教育,校內建置
32個國家考場,協助培植國家優秀人才,更開辦精緻多元課程滿足民眾終身學習需求;也走入社區、監獄、看守所、少年感化院,開辦烘焙、照顧服務員等培訓課程,協助監獄設置檢定考場 善盡教育機構的社會責任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