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80 期【2017-12-15】
【產學合作】

推廣教育中心承辦到宅坐月子服務滿週年辦抓周及爬行比賽

 臺中市政府為鼓勵市民生育,營造願生、樂養的環境,於1058月起,以社會投資理念,規劃「到宅坐月子服務」,以提供市民多元化生育福利選擇,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為了慶祝到宅坐月子服務媒合平臺成立滿週年,特地邀請於105年試辦時使用本服務的家庭與滿週歲的孩子們回來同樂!

爬行

3
日在沙鹿兒福館
抓周及爬行比賽。
到宅坐月子服務媒合平臺於105-106年委託弘光科技大學承辦,招募、管理與輔導坐月子服務人員,提供媒合服務以使產婦能享受到優質的坐月子服務,內容包含產婦照顧、月子餐製作、簡易家事清潔以及提供育兒指導等,平臺並辦理宣導活動、研習課程,提供諮詢服務等。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平臺成立迄今13個月,服務績效良好。平臺從1058月到今(106)11月共媒合1,545位產婦。105年平均月服務量63件,106年的月服務量則有100件,成長幅度高達58.7%。而產婦回饋的滿意度調查結果也顯示有9成以上。

此次歡樂慶週年活動有40位寶寶報名抓周活動、38位寶寶參加爬行比賽,寶寶抓周活動中,爸爸媽媽引導寶寶去抓取會吸引寶寶目光的物品,抓周物品有毛筆、印章、玩具麥克風及尺等,毛筆寓意作家或畫家、印章寓意公職、尺寓意設計師或建築師,每一項物品皆代表著父母對小孩的期許。

寶寶爬行比賽,是參賽家長利用各種寶寶喜愛的玩具,吸引寶寶向前爬,比賽現場歡呼加油聲此起彼落,過程十分熱鬧與精彩。除了所有寶寶都可以獲得參加禮品外,爬行比賽前三名的寶寶還可以拿到獎品,並由社會局副局長親自頒發獎狀。會後還有歡樂帶動唱、餐敘時光,讓平臺坐月子服務人員及產家敘舊。
能夠看到寶寶健康、活潑地長大,是所有爸爸媽媽的期望,也是臺中市政府努力的方向。除了到宅坐月子服務,再結合「托育一條龍」政策,從懷孕、生產、養育到托育,使臺中市育有0~6歲嬰幼兒的家庭可以獲得完整良善的照顧服務。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