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9 期【2017-12-01】
【校園活動】

合唱賽大玩童話創意、多元成家 募集1.5萬張發票做愛心

連續第7年舉辦的系際盃創意合唱比賽,今年適逢學校50週年校慶,學生結合公益,募集發票全數捐出,比賽以童話故事為主題,演出前先唱校歌,學生把校歌變改編得活潑動感,20個參賽系各選定主題,以歌舞劇的方式演出,甚至找男生穿上20公分的高跟鞋,扮演童話美女,活動逗趣又熱鬧。

合唱

創意合唱比賽
活動總召彭明興表示,這學期一開學就開始籌備,選定經典童話故事與卡通電視電影做為創意合唱比賽主題,包括美女與野獸、花木蘭、白雪公主、小美人魚、醜小鴨…等20個故事,由同學發揮創意,在演出7分鐘的時間內,結合音樂、戲劇來呈現。


彭明興說,今年適逢學校50週年校慶,為呼應「以人為本、關懷生命」辦學理念,也與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從10月初開始師生幫忙募集發票,幫助社福團體,表演現場也設置募集發票的愛心箱,讓大家累積小力量,發揮大愛心,「募集的發票近1.5萬張全數捐出去,很有意義。」


今年合唱比賽的三名評審,有曾經參與大型舞台劇演出與《我要當歌手》節目錄影、踢館選手的姚盈竹,以及LifeRadio生活網路電台節目企劃與主持、五大國際唱片行銷專員的涂耿綸,和獲得台灣區合唱團第一名、美國夢工廠表演者的林家巧。


20個參賽系創意十足,妝品系演出「美女與野獸」,學生製作大型口紅當道具,扮演美女角色的是大一男學生劉玄堂,他粉墨登場穿上20公分高的高跟鞋,他說,平常練習穿高跟鞋時都靠著牆,深怕摔倒,「把自己當成模特兒,穿上高跟鞋要很有自信,才顯得很專業。」


另外,文創系演出迪士尼動畫「動物方程式」,把婚姻平權的元素融入在演出中,製作出一面大型的彩虹旗,演出正反兩方的聲音;還有物治系演出「阿拉丁」,內容顛覆原有的故事內容,演出男男戀的梗,搭配音樂合唱歌手蔡依林「不一樣又怎樣」歌曲,訴求多元成家、兩性平等。


幼保系演出「賣火柴的小女孩」,打造耶誕節場景,還自編歌曲,演出大家搶著做愛心的情景,有拋磚引玉做公益的效果;其他各系把早期台語流行歌「金包銀」、天團五月天的「動物派對」等歌,結合在創意合唱比賽中,相當有趣,經過激烈的比賽,前三名分別為幼保系、餐旅系、健管系。


弘光科大學務長范煥榮表示,創意合唱比賽是每年學生的重要活動,大部份參加的學生是大一新生,可以藉由唱校歌可以更了解學校,搭配今年五十週年校慶活動,學生除使出渾身解數演出,也募集發票做公益,也唱出愛心,另外,環安系更用1440個寶特瓶做出50字樣的LED燈,比賽熱鬧中富含教育意義。#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