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8 期【2017-11-15】
【封面故事】

世大運田徑總教練、選手與弘光學生進行競技運動物理治療對談

弘光科技大學物理治療系119日舉辦「準物理治療師與頂優運動員之互動課程」,邀請台灣世大運田徑總教練孫念祖及世大運四位好手楊俊瀚、陳傑、向俊賢、黃士峰,一起到校採用一問一答的方式,和同學進行互動上課,還有畢業的同學也專程回校聽課,一個小時的課程,受到同學熱烈回響。

世大運

課堂一開始,有同學問總教練孫念祖,「培訓過很多優秀運動選手,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哪一位?」孫總教練沒有思考,馬上回答坐在他旁邊的向俊賢,讓同學哄堂大笑。他透露,向俊賢私下有一個綽號,叫做「向俊寶」,因為平常訓練時都很寶,不過,只要一在比賽場上,就有著不服輸的堅持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同學踴躍提問,包括「世大運後,有沒有遇過瘋狂粉絲」、「跟系上老師李瑋君訓練過程,有沒有印象深刻的事情」、「想不想轉行打棒球」及「當運動員最大的壓力是什麼」,問題五花八門,選手都依序回答,答案中充滿趣味和幽默,讓整堂課充滿笑聲。


向俊賢說,與李瑋君老師一起訓練的期間,老師都把選手照顧的很好,因為他自己很愛發脾氣,老師不只對他進行身體的治療,也是很好的心靈導師,讓他很感謝;奪下世大運100公尺金牌的楊俊瀚則說,比賽時,揹著不能輸的壓力,因此,在準備期間的壓力最大。


物治系主任陳志鳴表示,透過這堂課的安排,可以讓學生了解頂尖運動員的心態,讓未來要當上物理治療師的學生,對以後服務運動員有進一步的了解。學生說,與競技選手直接面對面,很清楚了解競技運動員的想法,得知運動員的壓力與小故事,「提問的方式,更了解選手比賽時怎樣準備,吸收了課本以外的東西,對自己很有幫助,很充實的課程。」#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