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7 期【2017-11-01】
【產學合作】

醫工系與仁德醫檢科辦理「電腦輔助3D醫療列印研習」學生熱烈參與

醫工系承接教育部多項技職再造計畫(設備更新、產業學院、實務增能)及勞動部就業學程計畫,主要皆在於提高學生實務實作能力,加強與產業之連結,提升就業競爭力。本系師生在共同努力執行相關計畫下,成果豐碩。參與醫學工程年度盛會之一的2016臺灣生物力學年會暨輔具產業技術研討會,在生醫材料、醫學影像及輔具科技等領域學術論文競賽大放異彩,共獲得3項特優獎及2項優等獎。

醫工3D


近年來3D列印技術越來越成熟,擴大使用範圍至醫療領域,由其是智慧輔具或客製化輔具的需求,因此本系除推廣生醫自動化技術外,亦將推廣項目拓展至3D醫療列印,因此與仁德醫檢科師生共同辦理
電腦輔助3D醫療列印研習營,教授3D繪圖軟體Solidwork的使用及如何使用3D列印機,列印客製化輔具,增加醫檢科學生跨域發揮專長的機會。

活動中由仁德醫檢科李慶孝主任帶領30多位學生參與,醫工系廖本義主任及洪育民老師擔任授課教師,學生於課程中瞭解各種繪圖技術及輸出技巧,對於之後3D列印輔具,甚至人工器官更顯高度興趣。藉由此次研習可提升學員未來就業競爭力,未來有機會亦可透過管道進到本系繼續鑽研更多醫工領域專長,成為與眾不同的理論實務、人文素養兼備及產業所需之醫療產業跨域專業人才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