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6 期【2017-10-15】
【封面故事】

校慶暖身活動熱鬧展開 「弘光五十.合歡登峰」師生爬山淨山

為迎接122日創校五十週年校慶,本校舉辦一系列活動暖身,有各項學術研討會、展覽、登山、競賽表演、公益活動,首先登場的大型暖身活動為「弘光五十.合歡登峰」,號召200名師生及員工一起攀爬合歡山及淨山,呼應健康、活力、永續的校慶活動主軸;學校更特別製作「弘光50尋人啟事」影片,呼喚校友回娘家。

合歡登峰

弘光科大運動休閒系主任王怡菁表示,慶祝五十週年校慶,推動亞太地區健康與民生領域的領航科技大學的願景,上個月底還有師生、學生家長、中國短期研修生等共200人一起攀爬百岳之一的合歡山北峰,同時進行淨山的活動,提早為50週年校慶暖身慶祝,很多人都第一次挑戰登山,但是,靠著相互鼓勵,順利的完成登山。


王怡菁指出,登山分成1.5公里合歡尖山與5公里合歡北峰兩組,出發前,參加人員先到合歡遊客中心適應高地氣候,由專家提醒大家注意事項,接著,在專業護理人員、專家陪同下,沿途安排老師導覽解說,教大家野外求生,哪些植物可以生吃,同時,拿著垃圾袋撿垃圾淨山。首次參加的陳淑秋說,「好累,但是很有意義,下次我還要參加。」


為了五十週年校慶,學校還製作《弘光50尋人啟事》呼喚校友回娘家的影片,在雙十連續假日前,首次放到粉絲團、YOUTUBE,短短幾天,就吸引逾7千人點閱,上百人分享,影片中把弘光校園、學生校園點滴、護理生加冠典禮、早期老照片等元素都置入,學生呼喚「我在弘光,你在哪裡」引起共鳴,不少畢業學生看到影片後,都紛紛留言說,「好感動,我快哭了,122日校慶,一定要揪團回學校走走。」#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