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5 期【2017-10-01】
【校園活動】

新生導師齊聚一堂 邁向學生關懷的第一哩路

新學年一開始,校園裡無不以各式迎新活動,熱烈歡迎弘光新鮮人的到來。諮輔中心長期以來關心新生生活適應情形,於106921日下午,邀請日間部新生班級導師共聚一堂,召開「1061學期新生班級導師座談會」,期以強化諮輔中心與系所導師之間的合作機制,及早篩檢出高關懷學生,提供所需輔導協助及適應資源。

新生導師


本座談會由范煥榮學務長主持,學務長除對參與擔任導師一職深表感謝外,也對導師平時對學生的細心照顧與輔導、遇到困難時適時協助表示敬佩,並鼓勵導師能適時與學務單位溝通,進而暢通協助學生之各項資源及管道。

座談會當天共有36位新生班級導師、7位學務及諮輔同仁參與。在說明本學年新生定向實行流程及導師後續協助作法後,亦安排各系心理師與導師的座談時間,透過面對面的交流與討論,建立工作夥伴關係,研討大學生的現況與輔導需求,另也分享彼此在輔導學生時的關係建立及挑戰,共擬輔導策略及方案。

整場座談會在溫暖、知性且感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與會導師們均獲益良多,並透過回饋表示,以小組座談的方式,能有效地促進雙方的連結與互動,凝聚輔導共識,齊力落實本校「校園學生自我傷害三級預防工作計畫」,建構更臻完善的互助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