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5 期【2017-10-01】
【校園活動】

勞作教育反思心得寫作優良作品訴說服務別人的感動

學務處生輔組日前舉辦105-2學期勞作教育反思心得寫作評選,由四技一年級同學在執行一學期的校園勞作服務後,反思執行勞作服務的體驗與心得,由各班導師評選前三名作品計118篇進行複評,生輔組聘請評審老師評選出前三名作品及佳作十名,獲獎人員於本學期班級自治幹部訓練開訓典禮由蘇弘毅副校長頒獎表揚,並藉由電子報將第一名作品供師生鑑賞。

服務反思


第一名護理系一年乙班楊鈺宸作品:

時間過得真快,這次勞作服務即將結束了,在這段服務過程中,讓我學習到如何與他人及環境的互動,進而同時培養自我「守時」、「負責」、「服務」、「愛校」等四項品德,我也會以這些品德作為自己處世的態度,這也是身為一位現代優秀公民所必要的素養。

勞作服務結束這只是短暫的,俗語說:「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一年級時,都是學長姐為我們服務,我們即將升上二年級了,換我們傳承學長姐的工作,我們可以多參與學校社團服務、勞作服務、交通服務……等。讓我們服務下一屆的學弟妹們。

在這次勞作服務中,我遇到一些時間上的問題,因這個學期我轉系,勞作我沒有在轉系班級做,是回上學期原班做,轉系的班級有時上課上得比較晚,我去勞作的時間有時會比較晚,和我同一起勞作的同學,很包容我不會和我計較,負責的學姐很體諒我,她們為了不讓我有壓力,特別告訴我沒關係,先來的人先做,讓我感受到她們如同我的家人一樣,我很感動,在一年的勞作中,我更學會了,要多去包容、體諒、多做少計較、我要以這樣的心實踐在我個人生活中,對待身邊每個人,如果大家也能以這樣的心去服務社會每個角落,相信社會會更和諧。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