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5 期【2017-10-01】
【師生研究】

環安系污水廠操作維護暨綠能環保學程獲選優良就業學程

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的「污水廠操作維護暨綠能環保專業能力進階培訓學程」獲選為勞動部104學年度優良就業學程計畫。此學程設定以培育污水下水道系統之相關從業人員為主要目標。透過實務導向之專精課程、核心職能課程和職場體驗活動,銜接環安系既有課程與相關領域的職場實務,發揮「最後一哩」的功效,使學生在校所學能順利與職場接軌,並輔導學生取得相關證照、規劃職涯方向、增加職場競爭力和適應力。

訪污水廠


環安系助理教授王建明指出,課程設計包括污水廠操作課程、管渠維護課程、考照輔導水質分析實作共通核心職能課程、環安職涯講座學員分組活動、學員進行職場體驗活動等,也實地帶著學員實地參訪鹿港污水處理廠控制中心、竹科污水處理廠過濾池、介紹清管車,讓學生能夠掌握目前職場現況,畢業後順利與職場無縫接軌。

參加學程的學生說,老師實地帶著他們參訪污水處理廠、清楚地介紹各種污水設備的操作處理方法,將理論與實務運用結合在一起,更能夠了解畢業後職場的專業能力要求,知道大學階段要去考取那些相關證照,趁早去提升自己就業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