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4 期【2017-09-15】
【產學合作】

妝品系辦芳療與長照應用國際研討會 專家教授技巧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長照人才需求激增,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暨化妝品創研中心,及科技部功能性化妝品產品開發與技術服務聯盟,817日主辦「芳療與長照應用國際研討會」,邀請各界專家透過討論的方式,讓老年人可以透過芳療的方式,達到舒壓治療。

妝品研討會

這場國際研討會,包含前台中榮總復健科副主任、日本美容SPA研究專家、英國芳療教育機構校長,都來擔任授課的講師,國內美容界許多資深的美容師都專程報名,課程包含銀髮族肩頸痠痛的物理治療、芳香療法和老年家庭護理等。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主持開幕儀式,同時頒發感謝狀給授課講師,她說,弘光的課程設計,很多都與長照2.0相關,學校積極培育長照領域人才,妝品系透過國際研討會,擴展長照領域的應用。 

弘光妝品系系主任周怡真說,系上的學生多元學習,老師會輔導學生考取美容乙、丙級技術檢定考試,讓學生畢業後,進入職場可以加分,同時,也安排學生在業界實習,藉由國際研討會,拓展學生視野,了解芳療師在面對高齡化社會,可以提供怎樣的服務,讓技術更佳成熟。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