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4 期【2017-09-15】
【師生研究】

文創系師生跨領域和藝人楊培安合作 創作公仔貼圖做公益

弘光科技大學學生利用四年所學做公益!文創系進修部三名學生,在藝術中心主任、助理教授施淑萍的指導下,帶領團隊一起跨領域,首次和藝人合作,創作「鐵肺王子楊培安公仔貼圖」,817日在LINE上架,全數收入將全部捐助瑪利亞極重多障擴園建校計畫,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師生和楊培安一起宣布貼圖上架,希望拋磚引玉的行動,激起更多人參與。

楊培安


楊培安是施淑萍就讀文藻專科學校時〈現為文藻外語大學〉同學,施淑萍認為,藝人行善可更多元,現在大學生缺乏機會落實課堂所學,因此,與老同學楊培安結合藝人特點,由大學生創意進行產學合作,除了做公益外,也讓大學畢業生就業前累積不一樣的資歷。

施淑萍表示,與楊培安有20年沒見面,彼此在不同領域發展,她身為一個教育者,要做更好的貢獻,去年在同學群組與楊培安連繫上,覺得對方有很強的歌唱實力,靈機一動,想到學生繪畫能力很強,因此做跨領域的合作,馬上跟經紀人聯繫,和同學製作LINE貼圖,更和公益結合一起。

楊培安表示,不管是歌手藝人、網紅、名人,這次可以和弘光科技大學合作,製作公仔貼圖,都希望盡一點點力量,做出拋磚引玉,不管金額多少,都期盼有更多一起參與公益活動。
「鐵肺王子楊培安公仔貼圖」是由文創系進修部三名剛畢業的同學,在老師的指導下一起創作完成,貼圖一共有40款不同造型,模樣逗趣可愛,結合時下的流行語,每個用語都有一個不同動作,包括帥得不要不要的、94狂、鬆一下等。

創作的同學楊嘉茵說,楊培安公仔貼圖花了半年時間製作,當時,老師提到要做公益,但是,沒想到可以跟藝人合作,由於同學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又要做畢業專題,因此時間都壓縮,只能利用空檔做,非常的辛苦,不過,現在貼圖上架對外販售,又可以和楊培安本人一起宣傳,覺得很開心,「為了公益活動,新苦都值得!」 

一起創作的同學余展毅說,設計楊培安貼圖時,花了很多的時間收集時下最流行的用語,畢竟上架就要吸引消費者購買,一開始做了上百張的貼圖,經過挑選最後40款上架,「超級有成就感,自己所學可以幫助到瑪利亞小朋友,很棒!」另一位同學彭麒樺則說,「和藝人合作是很特別的體驗,讓我很感動。」#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