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1 期【2017-08-01】
【校園活動】

應英系主任率先響應外籍人士捐發票送餅活動

創世基金會發票募集不易,台中一家糕餅業者為協助募發票,在店內張貼中英日韓四種語言的「順手捐發票」的海報,美籍弘光科大應用英語系主任谷永誠率先響應,將購買太陽餅的發票捐出,並且號召本國及外國朋友一起捐發票幫助創世基金會。谷永誠說,發票對外國人而言並無用途,呼籲外國朋友回國前捐出發票幫助植物人。

谷永誠

景氣不好連帶影響民眾捐款意願低落,不少社福團體只能靠著零錢捐款及募集發票來補貼,位在自由路的一家老糕餅店老闆娘邱陳素香,為了替創世基金會募集發票,在店內設一個發票箱,只要民眾捐發票,就送一個太陽餅,還在店內張貼了中英日韓文的「順手捐發票」的海報,鼓勵觀光客捐發票。


弘光科大美籍助理教授谷永誠便率先到太陽堂老舖老店將購買太陽餅的發票捐出,而且還打卡上傳臉書。谷永誠指出,發票對外國人而言並無用途,過去他的美國親友來台旅遊買東西,就會拿到發票,但實在太多,也會造成困擾,他都會建議親友把發票捐出,未來也會繼續號召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回國前捐出發票幫助植物人,在台灣留下一份愛心。


創世基金會台中分院長陳韋龍強調,來台中市遊客的外國遊客日益增加,愛心無國界,創世基金會歡迎外籍遊客在回國前捐出發票,幫助台灣需要幫助的人。#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