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1 期【2017-08-01】
【產學合作】

推廣中心輔導弱勢族群 協助開辦就業轉銜服務

弘光科技大學為了協助特定族群能有一技之長,順利且穩定就業,推廣中心從五月起,在臺中女子監獄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因得知女監想要設置照服員職類技能檢定考場,為了協助學員可順利考照,還捐贈8具假病人,讓學員在監獄中可增加練習機會,以後可以在監獄內直接考照。

捐贈假病人

假病人由中女子監獄典獄長葉貞伶代表受贈,葉貞伶說,女監內辦理美容、美髮、烘焙等技職訓練,但是,對於照顧服務員類別考試方面完全不熟悉,長照急需人才,在監獄內辦理照服班,對學員來是很好的訓練,配合未來設置的考場,及出獄後的轉銜服務,可以幫助更生人穩定就業,也可以減少再犯案的機率。


推廣中心主任蔣芳如表示,弘光科大七月起承接臺中市政府106年度特定對象就業轉銜服務計畫及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更生人自助人助實施計畫為協助特定對象族群,包括更生人、獨立負擔家計者、身障者、中高年齡者、原住民、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人、低收入戶等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成立「職場再出發就業培力據點中繼站模式提供就業轉銜服務。


蔣芳如指出,轉銜服務藉由個案管理式服務提供就業協助方案,不定期辦理情緒管理與服務態度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烘焙課程、網路行銷策略、撰寫創業計畫等課程並配合關懷輔導等方式,作為就業轉銜的途徑,另外,有就業意願工作能力的更生人,在經過專業人員審慎評估後,轉介媒合進入職場,在見習期間,還提供聘用更生人企業見習費。


「期望透過弘光科大假病人的捐贈,能拋磚引玉」,蔣芳如說,希望更多的協力廠商,可以發揮愛心,願意用更生人或弱勢族群,讓他們可以感受社會溫暖、解決生活困境。#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