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1 期【2017-08-01】
【師生研究】

物理治療系協辦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獲好評

 「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72124日在大台中會展中心舉辦,弘光科技大學物理治療系協辦物理治療館,根據主辦單位估算至少有3萬人次參觀物理治療館,照護司司長也前來蔡淑鳳參觀,弘光師生的熱情參與獲得好評,提升物理治療專業的曝光。

輔具展

根據經建會老化人口的推估,後年將有14%以上人口達65歲以上,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輔具」不再只是適用特定群體的產品。因此,展場主題規劃有「智慧照顧暨失智症特區」、行動、居家、溝通及運動復健4大參展主題區,及門市、安全檢測及新材料專區等7大輔具產業形象館,從材料、研發到製造,從安全檢測到門市專區,規劃完整的輔具展示大平台。其中,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協辦的物理治療館,參觀人潮絡繹於途,十分熱門。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致詞時表示,面對人口老化的問題,中央和地方各有長照政策推行,其中「托老一條龍」就面臨長照人力不足的情況,對於輔具需求迫切,透過這次展覽能看到未來輔具將更精緻、更時尚、更省人力,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