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0 期【2017-07-15】
【國際交流】

醫工系推動國際交流 參與美國楊斯鎮大學(YSU)研修計畫

為提升學生就業力及國際觀,弘光生物醫學工程系推動海外見習,每年皆會遴選學生前往海外進行數周之見習,今年積極爭取到相關經費,並在國際處協助支持兩位同學前往美國俄亥俄洲楊斯鎮大學參與遊學一個月的夏令營,8月中還有另一位同學成為該校的交換學生,將前往進行一學期的海外研修計畫,成為醫工系第一位至國外修習的交換學生。

醫工國際交流

醫工系系主任廖本義指出,海外研習不僅拓展學生國際視野、提升國際移動力,更大大增加未來各方面之競爭力,因此未來該系將持續保持與海外機構互動,創造學生學習拓展國際觀之機會,保持與國際接軌互動。醫工系從
101學年度起則陸續有學生前往日本新潟大學、美國馬里蘭大學及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見習,103學年度暑假辦理選送學生前往馬來西亞雙崴大學電腦科學系學習自動化工程及網路設計等,104學年度則有三位學生再度前往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

2016年楊斯鎮大學(Youngstown State University, YSU) Dr. Martin AbrahamDr. Nathan Myers 教務長等率團參訪本校,簽訂姊妹校,並參觀醫工系實驗室,YSU位在美國俄亥俄洲,為工程領域見長的公立大學,YSU教務長參訪後認為收獲相當豐碩,對於醫工系擁有的資源及設備大表讚賞,尤其對課程設計中的專題實作Capstone精神印象深刻。#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