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0 期【2017-07-15】
【校園活動】

資源教室台東深度文化探索活動 讓學生體驗不同文化生態

資源教室於624()626()舉行三天兩夜台東深度文化探索-的生命新體驗,讓學生藉由體驗不同的文化生態,提升生活自理以及人文知識,並強化同儕互動增進彼此凝聚力,同時對於環境的愛護有更進一步的學習,學生們對這趟旅程讚不絕口。

文化探索

24
日一早輾轉至台東,在悶熱清風、音樂的陪伴下漫步鐵花村享受台東的漫活。隔日進入位於台東縣成功鎮中都歷部落,「Torik」在阿美族語中,即指將物品固定或編織之意,透過導覽了解部落月桂葉如何處理與編製產品種類、當地倚賴之農務和菸草文化與都歷部落文化探索,環境週邊樹種及象徵介紹,午餐時刻享受部落精心安排的道地風味餐,下午則是體驗海上膠筏,由部落教練帶領自立筏舟划向大海、海岸潮間帶生態介紹,晚間夜訪小野柳。


透過專業導覽者解說,了解寄居蟹生態、地質岩層、海岸動植物成長等,在夜訪尾聲更帶入夏季星象的介紹,在驚呼中結束行程。經由下午至晚間的活動,激發學生對環境愛護與保護的責任感,當天活動時間也安排精油手工皂、禪繞畫課程,帶領學生探索內在情緒與精細動作體驗,度過充實的台東行。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