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0 期【2017-07-15】
【師生研究】

通識學院辦麻園風華論壇 深耕研討沙鹿文史

弘光科技大學通識學院推動師生社會創新,在630日舉辦「麻園風華公民論壇」,近百人一起參加,還有不少文史工作者響應,探討沙鹿區的發展、改變,透過研討方式,進一步了解當地從古至今的變遷,尤其是民國早期大肚山沙鹿地區還曾經大量種植過芝麻,是當地的經濟作物,藉由活動探討在地深耕,讓外界更了解沙鹿文化資產與自然資源。



這項論壇,由沙鹿區公所區長李順彬、文史工作者李榮鈞、沙鹿圖書館館長陳錫冬一起引言,為活動揭開序曲,敘述沙鹿麻園發展的歷史與現狀,他們三個人都對沙鹿區有很深的了解,接著,再由其他文史工作者訴說麻園的文化資產及自然資源。


主辦活動的副教授計文德表示,沙鹿「南勢面」有七個里,早期名為「麻園十二庄」,弘光科大剛好位在這十二庄內,不過,時空變遷種植芝麻的榮景不在,透過論壇、田野調查與社區結合,除了進一步了解沙鹿的發展外,在教學上結合各系特色發展,也可以發展學校的多元教學,落實以人文本的理念。#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