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0 期【2017-07-15】
【師生研究】

弘光科大辦日本藝術國際競賽初賽 全國百餘位學生參賽爭冠

67屆日本藝術國際競賽台灣區初賽74日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行,來自全國大專校院16所、100多位的好手報名參賽,每位選手展現實力,希望爭取冠軍代表台灣到日本出賽。承辦比賽的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副教授戴美瑩表示,連續幾年舉辦初賽來提升我國學生的國際競爭力,她觀察發現,今年參賽的後起新秀的潛力很有水準。 經評審團投票討論,長髮創意組冠軍由弘光科大吳宇昌獲得、新娘宴會彩妝組冠軍由弘光科大郭嘉絜獲得、女子剪染組冠軍由弘光科大顧芳慈獲得、長髮包頭組冠軍由屏東科大魏芳儀獲得。

戴美瑩指出,這項比賽獲得教育部補助,參賽選手都是全國大專校院的學生,比賽分成長髮創意造型組、新娘宴會彩妝造型組、女子剪染造型組、髮包頭造型組共四組,邀請業界資深12位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各組將選出前三名,除了可以獲得東京來回機票, 1024日更將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決賽。

 日本藝術季

參加比賽的學校,包括弘光科大、嶺東科大、環球科大、台南應用科大、建國科大、醒吾科大、育達科大、台中科大、黎明科大、萬能科大、崇右技術學院、新生醫護管理專門學校、屏科大、育英醫護管理學校、蘭陽技術學院、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等。


日本藝術祭國際競賽已經邁入第67由日本厚生勞動省等官方單位聯合舉辦,歷史十分悠久,參賽對象以美髮沙龍業界職業設計師及各校優秀學生為主,是日本知名的美容盛會。戴美瑩說,初賽賽程比照日本規定,學生不能用吹風機、電棒,只能運用剪刀、梳子,展現創新手作技法。


比賽從上午1050分開始,各組選手聚精會神使出平時累積的功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競爭十分激烈,每位選手都想要為自己爭取奪冠的機會,由於比賽時間只有40分鐘,因此比賽鈴聲一響起,選手雙手就開始在人頭上把心中構想的作品呈現出來。
這次為了一年一次的比賽,選手們平常都不斷練習,有的人甚至練習到三更半夜,還多翻閱美容美髮相關雜誌書籍,從中獲取靈感,期盼拿到赴日參加決賽的門票,和全亞洲上千位的選手,在決賽中一較高下。#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