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0 期【2017-07-15】
【封面故事】

愛心屆屆相傳 餐旅、美髮系學生暑假環台義煮、義剪

暑假期間,不少大學生去打工或是旅遊,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美髮造型設計系的學生,卻利用暑假送愛心,到全台各地育幼院、安養中心進行環台義煮、義剪,兩系師生共出動近百人,自己籌措經費、規畫行程,有的人還連續參加了兩年,學生異口同聲的說,「做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看到受幫助的人微笑說謝謝,一切都超值得。」

參加義煮的成員,除了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的學生,還有文創系及來自海外的海青班學生,加上鋼琴音樂社、競技拉拉隊、氣球社社團成員,71日起他們一行42人坐遊覽車,還有另外一台貨車載著烹飪器具,從彰化二林育幼院開始義煮,接著一路往南,前往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再回到台灣西半部的桃園、雲林,711日回到台中,總共到八家育幼院服務。


義煮

義煮活動總召黃若珊表示,這次義煮吳松濂、許凱敦、洪麗美、林士育四位老師陪同帶隊指導,以「台灣小吃」為主題,為小朋友們準備了肉圓、牛肉麵、香酥雞、滷味等小吃美食,同學除了煮美食外,還教育幼院的小朋友做天燈,同時表驗舞台劇、唱歌舞蹈,一起同歡。


黃若珊說,今年第二次參加義煮,看到面孔熟悉的小朋友長高長大些,好像是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樣感到開心,當他們吃得津津有味,露出開心的笑容,「再辛苦也不覺得累」;另一位學生賴沛穎也是第二次參加,她說,這次以學姊的身分指導學弟妹,有更多的感動,還有畢業的學長姊今年一起來響應,大家有志一同要把這項意義非凡的活動,一屆屆不斷傳承下去。


義剪

另外,由美髮系組成的弘髮少年義剪團30人,75日起也從南投護理之家啟程南下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再到台東、花蓮、宜蘭、基隆,最後回到新北、桃園、新竹、苗栗,714日將回到最後一站台中,足足繞了台灣一整圈,為17個的社福機構、山區部落義剪。


弘髮少年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屆,活動副總召高子涵指出,今年義剪社福機構除了在市區之外,更深入山區部落,希望讓更多長輩感受學生的用心,在籌措經費時特別辛苦,感謝校友會及美髮業者大力贊助,出發前因為有的人要上課,有的人要參加比賽,大家利用課餘時間做道具,義剪活動途中,受到很多人的支持及協助,剪到手痠也值得。


 弘髮少年總召黃詩媛說,參與的同學出發前練舞、製作遊戲道具,以便在剪髮前,用團康活動拉近彼此距離,唱歌時緊握長輩的手,再用自己的專長幫忙剪頭髮,長輩滿意的道謝,頂著新髮型與我們合影,內心很激動,「熱衷在義剪活動上面儘管辛苦,但是,看到長輩回應與開朗的笑容,激動到很想哭,都不會覺得累。」#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