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69 期【2017-07-01】
【校園活動】

彩虹心動力,綻放生命異彩─「心靈桃花源」徵稿訴說生命故事

高掛天空的彩虹,少了任何一種顏色,都變得單調。彩虹旗的不同顏色代表著不同的意義紅色代表「人權」,橙色代表「力量」,黃色代表「希望」,綠色代表「自然」,藍色代表自由」,紫色代表藝術」,彩虹旗的飄揚也象徵著多元並立,每種不同價值都值得被尊重與欣賞。 諮輔中心「心靈桃花源」徵稿活動本學期以「彩虹心語」為主題,並為此活動製作一部影片,描述主角們因不同的性別特質樣貌而有各自的故事,亦說明相關多元性別知識,藉此鼓勵同學述說自己生命中與性別有關的故事。

徵稿


本活動投稿件數共29件,總參與人次共1427人次。學生們的投稿作品運用彩虹的顏色,表達出他們對多元性別和跳脫性別框架的理解和看見。本次獲得中心老師評選第一名的學生作品描述的是一名女孩愛上一名男孩,女孩因覺自己不夠女人味,為了讓男孩喜歡上自己而激烈減肥,跟男孩告白後,才發現對方其實喜歡男孩,女孩大受打擊,但因愛上騎車,逐漸讓自己有力量,走過那些有回憶的地方,好好流淚。故事結尾,作者寫到「傷痛不是會留下一輩子的,要學習釋放,讓自己有人生的彩虹,精彩又色彩繽紛」。老師們對此作品認為其描述深刻,情感豐富,說明每個人無需被性別框架限制,感謝作者讓更多的人有機會認識這樣的經歷。

 經過此次徵稿活動,學生們表示對於多元性別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對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性別議題,學生們說到「會盡量地展現自己最舒服和真實的一面,這樣才能活得開心與健康」﹔「對於跟自己不同的人,會選擇好好傾聽他人想法,接納他人,讓自己及周遭的人變得更加美好」,顯示學生透過此活動也更清楚面對自己或他人的性別議題時可以如何行動。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