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69 期【2017-07-01】
【校園活動】

「花東區校園安全及防災教育宣導研習暨成員大會」活動安排受肯定

弘光科技大學(教育部花東區資源中心)62829日辦理「106年花東區校園安全及防災教育宣導研習暨成員大會」活動,參加對象為花東區各公私立大學校院軍訓教官、校安及宿舍管理人員,安排校園管理、交通事故預防與處理、毒品防範、危機處理講座,及參訪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及內政部消防訓練中心,本校黃月桂校長也到場給予勉勵。

花東資源中心

這項活動內容第1天安排由前國立草屯商工蔡慧登校長主講校園管理新思維,還邀請中央警察大學陳高村所長精闢解說有關交通事故預防與處理,並舉實際案例介紹研討,讓人印象深刻;另外,慈濟大學謝坤叡醫學系副主任兼學務長針對為何不易擺脫毒品(藥物濫用)的束縛,做了詳細而切要的說明,給各校針對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提供了寶貴的做法作為參考,晚間則由國家資訊圖書館劉仲成館長與大家分享新聞媒體經營與危機處理的重要經驗,在場與會人員受益匪淺。

2天參訪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及內政部消防訓練中心,深入瞭解各級消防人員為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專責火災預防、災害搶救及緊急救護工作,成為國民最倚賴之守護者,整個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這2天的活動設計及安排,也受到所有與會者高度讚許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