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68 期【2017-06-15】
【校園活動】

諮輔中心課後心靈充電站補充愛情能量

弘光下課新去處,諮輔中心為辛苦耕耘的莘莘學子們舉辦了一場週二愛情探索團體─原來是愛情,補充學生們的心靈能量,也為大學必修三學分打下堅定的基礎,從1064月底到1066月初與學生們一同經歷了一場對愛情的探索之旅。

充電站

活動共8位學生參加,每次一個半小時的團體,共進行六次。秉持著互相學習、共同成長的精神,遂邀請學生一同參與構思團體的方向。第一次團體讓學生自由的對「愛情」做聯想,並把大家聯想出來的內容分類整理成一個張大的圖畫,且為各分類命名。共分成「愛情價值觀」、「關係的開始」、「關係的經營」、「危機的處理」等類別。這些類別也成為我們之後歷次團體的目標。


團體過程中透過愛情卡的活動,從中發現自己期待另一半能提供的條件,也反思自己能提供出什麼樣的條件:說一個初戀的故事,並透過哇卡提問,讓故事更為豐富,不同的故事激盪起共鳴與火花,也在說故事的過程裡再一次喚回初戀的悸動,那一年的…那個心跳…是期待中又帶點青澀的雀躍;秘密箱的活動,讓學生們說出埋藏在心中對於愛情的疑問,在集思廣益的互助之下,有機會一一的去看見與排解;未來幻遊則開啟了一扇通往未來世界的大門,讓學生們能立基現在,放眼未來。


六次活動下來,整體滿意度達到100%,透過這樣一趟奇幻的愛情之旅,不僅僅是學生,帶領的老師們也深有收穫,當真不虛此行!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