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68 期【2017-06-15】
【校園活動】

餐旅系師生自製包子義賣五年 榮獲家扶「扶幼楷模」獎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師生,自製吐司、包子、饅頭等商品,參加610日南台中家扶中心在台中市大仁國小舉行的夏季義賣活動,學生利用課堂製作,義賣所得將捐給家扶中心。師生連續五年總動員發揮愛心的善舉受家扶中心肯定,626日將獲頒「扶幼楷模」獎項,這是給師生的鼓勵,這次夏季義賣,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家扶義賣

餐旅系學生一星期來,利用課堂及課餘時間製作餐點,這次義賣有雜糧饅頭、雞肉包子、豬肉包子、可可球、莓果餐包、彩色吐司等,饅頭12100元,價錢比市面上低,但是,吃起來口感Q彈,聞起來充滿濃濃的麥香,包子10150元,裡面內餡飽滿多汁,更重要的是充滿師生的愛心。


餐旅系助理教授鄭錦慶表示,帶領系上學生參與家扶活動時間有五年,很榮幸今年家扶給予「扶幼楷模」的肯定,26日將會去新北市政府接受表揚,得獎名單內幾乎都是大企業機構,只有弘光科大是唯一獲獎的學校,這要靠學生默默經營、系學會努力、學校配合,才有這份榮耀。


活動總召王登貴說,他已經連續參加兩次義賣活動,看到同學總動員發揮愛心,在製作時都很賣力,從揉麵、包餡做起,除了可以從中學習到技術,更可以讓自己成長,副總召何旻蓁說,前置過程儘管覺得很麻煩,可是心裡想著,做出來的東西要義賣,「很值得,又讓技能更精進。」


餐旅系會長郭婷維說,歷屆學長姊散播愛心,每年製作義賣,義舉一屆一屆傳承下來,越做越有心得,也越有口碑,產品吃起來安全又安心,在老師把關下,賣相都很好,每次都吸引不同的客群購買,這次,獲得扶幼楷模,是餐旅系系上所有成員累積下來的成果,未來會持續把愛傳承下去,更希望每次義賣,都可以「完售」,讓義賣所得幫助到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