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66 期【2017-05-15】
【師生研究】

醫工資工跨系參加黑客松全國大賽 榮獲中區優勝入圍全國總決賽

教育部於106年度規劃由創新自造基地聯合辦理「2017智慧生活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中區分賽工學院有「弘光醫資黑客松」、「資想醫起弘耀黑客松」兩隊參賽,是由醫工系及資工系共同以跨系、跨領域的方式組隊代表弘光參加比賽,在長達30小時不眠不休的腦力激盪及實務實作下,「弘光醫資黑客松」隊從62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中區優勝,並將代表弘光參加8月舉辦的全國總決賽。

黑客松

「黑客松」(Hackathon)是黑客+馬拉松(Hack + Marathon)的組合字,黑客松活動就是在短時間內凝聚團隊能量,在有限資源下完成目標解決問題。目的為彰顯創新自造基地帶動前瞻技術及專業特色,推廣技專校院實作精神與研發能量,以帶動技專校院學子創意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


活動包含賽前訓練課程、分區競賽、進階訓練、全國競賽等系列活動。中區分賽於567日舉辦,共有62隊參與,題目為「失智老人回家之路」,在長達30小時不眠不休的腦力激盪及實務實作下,「弘光醫資黑客松」隊在參賽隊伍為多所國立科大競爭下,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除獲得中區優勝外,並代表弘光參加8月舉辦的全國總決賽。

參賽的醫工資工的同學當場發揮平日所學,整合不同領域專業,結合google地圖設計出防走失APP,可隨時主動定位使用者位置,並可自動判斷走失並發送包含位置等訊息簡訊通知聯絡人,而使用者則可藉由導航順利找到回家的路,可說是最佳的跨領域專業應用。本次比賽入圍可說是工學院學生發揮平日在校所學,團隊合作的最佳應用見證,期待本團隊8月能夠再接再厲爭取更高之榮譽。#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