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66 期【2017-05-15】
【封面故事】

弘光榮獲行政院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績優學校

行政院長林全106年511日頒發「105年度國家防災日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績優學校」獎項,給弘光科技大學校長黃月桂。本校去年(105年)配合行政院「國家防災日」推動「地震避難疏散暨複合式災害防救演練」,除了本校及附設幼兒園所屬教職員工生參演外,也邀集沙鹿區公所、衛生所、消防隊、附近社區里長、一起參加演練,並由校內各系編成弘愛服務團協助災民收容與服務,演練紮實逼真,經教育部評選,報請行政院表揚,全國僅五所大專校院獲獎。

防災日


本校演練項目區分地震避難掩護、緊急避難疏散及複合式災害防救演練三階段實施。在地震避難掩護階段,由學校廣播及哨音發布演練狀況,全校師生立即實施1分鐘地震避難掩護演練,依蹲下、掩護、穩住3個要領就地避難掩護;在緊急避難疏散階段,由各棟大樓最高教學或行政單位主管負責指揮「避難引導組」,引導師生依指定路線疏散避難;在複合式災害防救演練階段,藉狀況想定,由各參演單位攜行裝備及機具實施狀況處置。

弘光科技大學黃月桂校長表示,將持續強化與整合學校及幼兒園師生、警政單位及周邊社區的災害防救與應變能力,希藉由模擬實作逼真演練,以最高動作標準,執行各項災害防救與復原工作,期以培養正確防災觀念與素養,發揮校訓「弘毅博愛」之核心精神,並落實本校「以人為本、關懷生命」之教育理念。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