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66 期【2017-05-15】
【封面故事】

世界最大的新加坡西點連鎖店到弘光科大徵儲備廠長

新加坡最大的西點連鎖店「麵包物語」(BreadTalk)全球有800多家門市,總廠長到弘光科技大學羅網儲備廠長、幹部及技術人才,28位食品科技系畢業生、校友參與面試,有8位可望獲錄取,其中碩士班畢業生當場被錄取為儲備廠長,經兩年培訓每個月薪水十分優渥,這也是該公司首次來台灣大規模招募人才。

「麵包物語」在2000年成立,從麵包烘焙業拓展至美食中心、餐廳等多元化經營型態,事業版圖橫跨亞洲、中東超過15個國家,堪稱全世界最大的西點集團,為了培養幹部及技術人才,首次大規模在台灣進行徵才,第一站便到弘光科大尋覓好人才。

麵包物語

民生學院院長林麗雲指出,「麵包物語」總廠長劉昌裕曾經在國內食品龍頭大廠任職28年,後來被挖腳到新加坡,得知弘光科大學生參與國內外比賽經常得獎,表現優良,技術紮實,因此到校網羅人才,食科系馬上把這個好消息通知應屆畢業生、畢業校友、海青班學生。


林麗雲也表示,該校海青班的學生大部份來自馬來西亞,鄰近新加坡,也是BreadTalk徵才的好選擇,以前,都是國內大廠到學校直接要好人才,現在連國外廠商也親自到校,民生學院也趁著這次徵才機會,和對方簽約,變成產學合作對象,培育更多具有全球就業移動力的優秀人才。


徵才活動共吸引28人報名,面試前先進行工作解說,再由該公司總廠長和兩位人事主管面試,除了詢問學生烘焙技術程度、有沒有相關證照外,還特別著重英文能力。
經過初步篩選,該公司錄取弘光學生8人到新加坡受訓上班。食科系碩士班畢業的王俊勝,曾經榮獲全國幸福點心決賽第三名,目前在弘光擔任助理,表現突出,履歷一遞出,面試完3位面試人員便告知「要錄取你為儲備廠長」。王俊勝說,「到世界連鎖西點店工作是項很棒的歷練,但還有一些因素,沒辦法馬上應允」。

去年畢業的藍姓校友已經在職場上班,得知有新加坡廠商來徵才,也特地回母校來面試,她說,「對烘焙工作很有興趣,有機會一定要到國外去看看,也學習到不一樣的技術。」其他參與面試的應屆畢業生則說,「能有這種國際就業機會非常棒,很希望被錄取」。


「麵包物語」總廠長劉昌裕表示,目前公司積極擴展海外市場,全球門市即將邁向一千家,來台灣覓才主要是想培養新一代的廠長,協助規劃北京、上海、馬來西亞、香港的其他生產廠,「面試發現弘光學生素質水準都很高,不少人相當適合培訓為儲備廠長、店長等幹部」。#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