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64 期【2017-04-15】
【動態簡訊】

「多元性別大富翁」闖關 鼓勵學生勇敢做自己、支持友善校園

諮商輔導中心與人文精神中心、文化創意產業系,合作舉辦「尊重多元性別」情感教育主題週,最受歡迎活動為「多元性別大富翁」,272位學生擲骰子,通過「多元愛情尋寶樂」、「優質情人easy Go」、「神秘愛情卡」等關卡,更認識「LGBTSQQ」、「性別光譜」、「自己的愛情觀」等多元性別意識。並紛紛表示這次體驗,好玩又有意義。

多元性別

精彩的主題活動還有「認識跨性別座談」,會中邀請跨性別者及雙性戀者,分享「多元性別生命故事」,現場學生與講師互動熱烈,深受啟發,期許自己「不以異樣的眼光看待別人,應學習尊重別人並且勇敢做自己」。5場系列活動在「滿月酒」及「丹麥女孩」影賞中,畫下完美句點。學生表示透過劉安真老師帶領「滿月酒」影賞,學到「愛情不分性別,都值得被尊重、值得幸福」。在陳美玲老師帶領的「丹麥女孩」影賞,學生感動落淚之餘,表示「這部片告訴我,每個人都有想做的自己,不必在乎外人眼光,想做自己就去做吧!」。


學生們都很喜歡有趣、活潑的「尊重多元性別」主題週活動。感謝25位認真服務的諮輔志工,發揮創意製作「大富翁地遊」,充分宣傳、親切服務,深獲457位參與學生肯定,並讓弘光校園的性別友善意識更加提升。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