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64 期【2017-04-15】
【校園活動】

原住民資源中心泰雅族部落體驗「泰」有趣

原住民資源中心於10648-9日辦理兩天的部落體驗活動,特選擇位於台中市和平鄉松鶴及裡冷部落體驗泰雅族文化,本次活動由原舞工坊黃雅玲老師協助規劃,讓我們可以不用排隊等一年,直接到泰雅族傳統工藝老師鄭保雄的口簧琴工作室上DIY課程,體驗狩獵學校的陷阱製作、野外求生及射箭教學等,鄭老師還用口簧琴特別秀了一段當初對老婆示愛的歌曲,護理系布農族的全佳容同學表示能聽到鄭老師演奏傳統的樂器,當下泛淚滿滿感動。

泰有趣


活動期間安排與著名的泰雅族原舞工坊團員以舞會友,體驗泰雅族的文化,並將男、女同學分組,男子上山狩獵,女子在家織布待豐收,參與的運休系白鑫長同學對於能親自參加體驗狩獵更是驚喜,而營養系阿美族張靜瑩同學對於泰雅傳統織布機的織法更是覺得讚嘆不已。

活動最後由泰雅族織布達人藍惠珍老師推薦到苗栗縣象鼻村野桐工坊,參觀泰雅女性之婚嫁與日常特展,見識價值150萬的貝珠衣。參與泰雅族部落體驗的同學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回憶,他們說,原住民文化真的很美麗,希望一起傳承老祖先留給我們不同的文化。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