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60 期【2017-02-15】
【校園活動】

第六屆QCC成果發表暨競賽競爭激烈

為了強化全校教職員工品質意識,塑造全校品質文化,弘光科技大學117日「第六屆QCC成果發表暨競賽」活動,各行政、教學單位分組共組成18個隊伍,以競賽形式,在L棟國際會議廳發表品質精進主題及成果,各隊使出混身解數,競爭相當激烈。比賽結果,第一名由學務處「甜田圈」奪得,工學院「J-Key圈」、圖資中心「跳火圈」並列第二名。

QCC

教育品質發展中心訂定「弘光科技大學品質精進活動實施要點」,期望透由「品管圈(Quality Control Circle)」(以下簡稱 QCC)、「品質改善小組(Quality Improvement Team)」(以下簡稱 QIT)之團隊運作,凝聚員工智慧與自我啟發,並利用品管思考模式及改善手法來解決工作中所遇到的各類問題,以提高單位 自主管理、團隊默契及品質共識,達到品質提升之目的。

面對這一年一度的成果驗收活動,每組隊伍都是有備而來,選定平常工作範圍的改善主題,利用生動活潑的簡報,一一上台報告改善過程及改善方法、績效,有的隊伍還準備了士氣高昂隊呼,一登台就氣勢驚人。看完一整天的成果發表,評審對於本屆QCC競賽給予高度肯定,也勉勵弘光同仁繼續提升工作品質。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