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60 期【2017-02-15】
【師生研究】

醫工系推廣自動化專業 學生考取機器人及中階自動化工程師證照

醫工系105學年度執行勞動部就業學程及教育部技職再造計畫,配合業界自動化需求並結合智慧自動化模組課程專業,規劃學生前往自動化相關企業職場體驗、實務操作,並邀請業師教授實務課程,主要皆在於改善課程,提高學生實務實作能力,加強與產業之連結,降低學用落差及提升就業競爭力。除協助教授自動化專業課程外,並多次邀請台灣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秘書長及相關專家蒞系演講及輔導考照。

自動化

在自動化課程及證照輔導下,今年更有學生考取更高級的自動化工程師
LEVEL 22016年首次辦理的機器人工程師證照,在不到35%的及格率下,目前已累積40餘張業界認可之LEVEL1(初階)LEVEL2(中階)自動化工程師及專業級機器人工程師專業證照。在面對強大的全球競爭壓力,以至於更開放的國內市場,擁有自動化或機器人工程師證照,猶如就業的一大優勢,尤其現今生產自動化及長照人力大量需求下,培養自動化及醫工專長並考取證照,對於急需自動化的產業,本系確實是培育所需人才的搖籃。

醫工系師生對於整合計畫資源,投入時間精力協助學生提升專業表現除感到歡喜外,也藉由業界專家指導及證照的考取,加強了本系師生對於推動多元專業實務之信心。相信未來在資源持續的挹注,結合業界的專業實務及全體師生努力下,可持續培育出結合醫工、自動化、機器人專業理論與實務兼備、產業所需之優秀跨領域專業生醫自動化人才,並創造出醫工系的特色與核心競爭力。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