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58 期【2017-01-15】
【師生研究】

勇於冒險、隨機應變 餐旅系學生獲遠東達人賽佳作及餐服潛力獎

有「餐飲界奧斯卡」美譽的遠東餐廚達人賽,17日在育達高職舉辦決賽,10隊晉級決賽隊伍同台爭奪百萬總獎金。比賽結果,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劉建廷、曾湘芸、黃梅珍、王筱茹、詹紫淇等五人組成的「晴楓」隊,奪得佳作;同系牟善麟、林雨論、洪聖筌、曾函岡、林聖棊等五人組成的「歸春」隊,因隨機應變得宜,獲得餐服潛力獎。

遠東決賽

今年比賽以「輕
食尚」為主題,呼應低碳飲食風潮,也回應聯合國2016年國際豆類年口號:「提供豐富營養,促進可持續發展(nutritious seeds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倡導使用對人體與自然有益的「可持續」的食材,倡導使用對人體與自然有益的「可持續」的食材。主辦單位強調,低碳飲食起源於低碳經濟,聯合國的研究顯示約18%的溫室氣體來自與農牧相關的排放,減少碳排放、「從食做起」,就能善盡地球公民的角色!


弘光科大代理校長蘇弘毅除應邀擔任評審,也受邀擔任頒獎人,頒發獎項為「餐服潛力獎」,當蘇校長和另一名頒獎人打開得獎信封,宣布「得獎的是第六隊『歸春』」,第六隊負責餐服項目的曾函岡、林聖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和三名隊友一同上台領獎。


曾函岡、林聖棊說,上菜時湯品被另一隊端錯,只好硬著頭皮上別人的湯品,馬上詢問湯品食材及料理過程,在上湯時事先向用餐評審說明這個突發狀況,「比賽完很擔心因而影響到成績,沒想到應變得宜,獲得評審肯定。」另一隊獲得佳作的「晴楓」隊冒險地使用了通常不被歸類為輕食類的豬肉,評審對於肉質軟嫩的烹調手法大為肯定,而獲得佳作。#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