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58 期【2017-01-15】
【師生研究】

全國生物科技論文學術研討 生科系學長學弟聯手奪冠

學長學弟合作,打敗選手奪冠!弘光科大生物科技系研究所和大學部的學生,參加「2016全國生物科技暨健康產業學術研討會」,發表「糖化胜肽氧化酵素基因選殖與突變活性分析」論文,透過海報設計專題演講,打敗全國各地近30組的學生,獲得冠軍,學生開心的說,「比賽超緊張,原本只是去試試看,沒想到奪冠,真的很開心。」

生科海報

生科系研究所三年級學生梁崑鑫指出,在系主任高肇鴻的指導下,花了近一年的時間研究論文內容,比賽前,把內容設計製作成海報,海報內容主要分成三個部分,主要介紹糖尿病與酵素的關係,接著說明實驗過程,最後是實驗結果,透過圖表方式呈現,比賽前不斷練習,把內容讀熟,「獲獎有點讓我不知所措!」


參與這項比賽、生科技大三的林淳暐,比賽時負責進行海報解說,他說,第一次參加比賽,很緊張,不過,只要遇到不懂的,就馬上請教學長、老師,每天花一個多小時在準備比賽,自己也上網查更多的資料,「參加比賽獲獎,很開心,有緊張有期待,畢竟是全國性的競賽,讓我有一種見世面的感覺,很有成就感。」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