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56 期【2016-12-15】
【校園活動】

「原力四射,美麗無限」 花蓮阿美族太巴塱、馬太鞍部落體驗

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於1051210日至12日規劃三天阿美族深度部落體驗行程,在學校就讀之原住民學生以阿美族人數的最多,所以選擇遠在花蓮縣的阿美族太巴塱與馬太鞍等兩個部落為活動體驗地點,參與同學驕傲地說:「原來我的家鄉這麼美。」

參加深度體驗的學生都覺得是個非常難忘的經驗,其中有位馬來西亞的幼保系王慧琳學生指出,如果有人要她說對台灣的印象,她一定大聲說原住民文化很美;布農族護理系全馨妤同學感覺阿美族的人好像很團結,她說也要將這樣的氛圍帶回部落。

部落

阿美族營養系孔乃馨同學更感觸的說:「原來我的家鄉這麼美。」她曾代表台灣到歐洲展演原住民舞蹈,但是之前根本不知道跳舞要表達的含意是什麼,經由這次部落導覽解說,才明白原來舞蹈的意義是如此美妙,透過這次深度的體驗,讓她更進一步了解自己的文化。


此次部落體驗特別邀請對原住民文化奉獻20餘年的原舞曲文化藝術團張睿碧老師一同前往,她也是第一次這麼深入了解原住民文化,很感動學校能夠規劃這麼棒的行程,還承諾要多鼓勵一些中輟的原住民孩子來就讀弘光,因為她覺得弘光的原住民孩子很幸福。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