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56 期【2016-12-15】
【師生研究】

逆境奮戰 資工系於亞洲機器人大賽獲得佳績

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的盛事「2016年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今年129日及1210日再度在勤益科技大學青永館隆重舉行。本次主辦單位包括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學會、黑龍江省機器人學會、以及台灣人形機器人學會等。參賽隊伍多達將近400隊,場面盛大。尤其今年還有來自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及大慶市的隊伍參賽,競爭更加激烈。

機器人

弘光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由滕元翔老師帶隊,參加自走車拐彎抹腳大專組競賽。賽前資工系學生準備得非常努力,還在學校內自製比賽的模擬場地,日以繼夜地修正自己的程式,以期比賽能收獲好成績。由於其他大部分的學校,都採用最新的機器人模組EV3來應戰,因此使用已停產舊套件模組的弘光資工系學生準備起來格外吃力,但最終比賽仍然勇奪七項作品的佳作,獲得全國第五名。


滕老師指出:「很明顯獲得前三名的都是使用新機器人套件
EV3的隊伍。但我們學生仍能靠著優異的程式設計能力,將較舊的模組零件,發揮最強的效能,能獲得好成績,真的不容易。」老師認為,學生贏得的不只是比賽,贏的更是一種精神,能在逆境中找到自己的優勢,這才是最大的收穫。滕老師表示,「我非常以他們為傲!」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