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54 期【2016-11-15】
【校園活動】

「樂齡樂活好健康」~深入社區推廣健康吃、快樂動、學救命

衛生保健組結合台中市沙鹿衛生所、六路里社區發展協會、本校老人福利與事業系、營養系暨營養醫學所及護理系師生,在1020日到六路里活動中心舉辦「樂齡,樂活~ 健康吃、快樂動、學救命」活動。參加活動長者共計60人、服務學生15人,長者透過課程、實作、教具、食物模型及雙向互動等方式,學習救人技巧、建立健康飲食的概念與運動的正確認知。

樂活

活動第一場「救人五招」是由護理系顧家恬老師進行CPRAED急救教學,讓長輩們學習簡易救人技巧。第二場「樂齡健康保健運動」是邀請YMCA樂齡運動講師歐閑蓁老師帶領長者做椅子上保健運動,在老師風趣又專業的帶領下,讓長者開心學習從頭部、手部到腳各項簡易保健運動。最後壓軸是由營養系暨營養醫學所王瑞蓮老師主講「銀髮族如何健康吃」,藉由食物模型與有獎徵答增加雙向互動。

活動過程中,長輩們充滿青春活力的氣息,認真的學習、高興地唱跳,熱烈反映「可多辦理類似活動,以了解日常知識」、「希望常來教學,這次受益良多」、「希望有機會再來社區教導」、「這個活動很好,期待再相會」。對整體活動滿意度感到滿意或非常滿意者高達100%,顯示,參加此次活動之民眾對於整體活動相當滿意,現場每個人都充分享受這愉快又有意義的時光。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