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54 期【2016-11-15】
【師生研究】

醫工系推動專題實作有成 專題計畫論文競賽表現優異

醫工系系主任廖本義及蔡明慈老師、廖尹吟老師於10月帶領學生共計5組,參與醫學工程年度盛會之一的2016臺灣生物力學年會暨輔具產業技術研討會,在生醫材料、醫學影像及輔具科技等領域學術論文競賽大放異彩,共獲得3項特優獎(鈦鋯薄膜生物相容性分析、週期性壓力對骨生長基因影響、充氣式坐墊壓力檢測最佳化分析)2項優等獎(脈衝超音波對骨生成基因影響、超音波紋理影像檢測皮膚飽水度),全系師生對此殊榮感到歡喜。

論文競賽

廖本義表示,藉由校外委員的肯定,加強了本系師生對於推動專題實務、實作之信心。相信未來在資源的投入及本系師生努力下,可持續培育出理論實務兼備、產業所需之優秀專業醫工人才,再次打造在學即在職、畢業即就業的全新職場無縫接軌環境


醫工系承接教育部多項技職再造計畫(設備更新、產業學院、實務增能)及勞動部就業學程計畫,主要皆在於改進課程,提高學生實務實作能力,加強與產業之連結,提升就業競爭力。師生在共同努力執行相關計畫下,成果豐碩。2016年本系有兩件專題作品獲選105年度全國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成果展,進行成果展示。105年度鼓勵學生申請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深獲評審青睞,共計5件核定通過,可見專題實作課程之教學成效。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