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53 期【2016-11-01】
【產學合作】

工學院與電子產銷協會攜手打造智慧影音產業聚落

會員遍佈全台各區以及海峽兩岸的「台灣電子產銷協會」,在資訊工程系全體師生邀請下,1012日由陳金發理事長與張翔傑 副理事長率領羅逢寅莊明哲等其他四位理監事幹部,一行六人親至弘光科技大學工學院進行參訪,並假工學院會議室舉行雙方第一次交流會議。弘光科技大學相關出席人士包括:工學院黃文鑑院長醫學工程系廖本義主任以及資工系施啟煌老師。

電子產銷協會

台灣電子產銷協會的會員結構包含電子產業上下游廠商,而目前大台中地區的主要產業聚落為影音視聽器材類的電器產品,舉凡個人家庭與商用的電視、音響、線材甚至於國人熱愛的KTV與電影院視聽系統,皆是協會成員活躍的專業領域。近年來,協會亟思協助旗下會員進行產業升級,結合資訊軟硬體設計,佈局下一世代的智慧影音電器產品,以順應新時代消費習慣並與其他國家業者競爭全球市場。


弘光科技大學工學院包含資工系在內的各系所,招生來源多數為電子資訊相關的技職體系學生,與台灣電子產銷協會的人才所需相當符合。因此第一次交流會議中,雙方就有關學生校外實習和就業媒合等人才培育的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換,並且在此方面取得共識。

其他與會討論的議題包括產學合作的實務與經驗分享、產業專班與考照、政府部門計畫合作申請等等,討論相當熱烈。會議最後由協會人士參訪工學院專業實驗室作為結束,協會表示:此次交流成果相當豐富,將擇期召開會員大會討論未來具體的合作事項與運作流程。雙方並且約定共同簽屬合作備忘錄,期待能為台灣/台中建立堅強的智慧影音產業聚落。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