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50 期【2016-09-15】
【產學合作】

弘光產學合作首次開設「冰麵包」研修課 獨創星野冰淇淋波蘿麵包

弘光科技大學與山琳公司、中部電機8月底共同開設「冰麵包&義式冰淇淋」研修課程,由弘光科大食科系助理教授楊智偉擔任授課講師,課程中分享牛奶冰淇淋麵包、榛果奶油冰淇淋及爆漿香草冰淇淋製作過程,參與的學員來自飯店、西點、蛋糕界的各路菁英,他們都說,「期待冰麵包課程能為銷售帶來更好商機及業績」。

冰麵包

「將烘焙及冰淇淋結合製作出不同凡響的冰麵包」楊智偉指出,冰淇淋波蘿麵包主要以120克香草冰淇淋、波蘿餅乾及波蘿棒設計出一款具日本風味的冰麵包。冰麵包的特性在於「冰淇淋在室溫下10分鐘不能融化」,製作要訣以鮮奶為主,再搭配鮮奶油、脫脂奶粉及細砂,冰淇淋機製作完成後,再冷凍儲藏半小時即可呈現紮實口感的美味冰淇淋。


弘光科大食品科技系兼任講師程國恩也是學員之一,他說,未來想更精進教學品質,因此選擇來進修。程國恩也表示,冰麵包咬下去的那一剎那,沁涼滋味湧上心頭,加上波蘿麵包的酥脆口感,豐富味蕾,感受大不同。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