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45 期【2016-07-01】
【產學合作】

海線托育資源中心小海豚寶貝劇團可愛登場

由臺中市海線托育資源中心成立的「小海豚寶貝劇團」,於626日上午10點,在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與弘光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共同承辦之下在臺中市沙鹿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舉辦首場演出。「彩虹魚」演員由平均年齡2-3歲的小朋友擔綱演出,透過童言童語,搭配著親子自製的卡哇伊服裝,相當吸睛的演出。

弘光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黃志雄主任表示,「臺中市托育資源中心提供相當多的育兒資源,不但全程免費,優質的嬰幼兒活動帶給許多家庭與寶貝充實快樂的童年回憶。」每年精采的演出,都讓台下的小寶貝看得「目不轉睛」,除了享受戲劇帶來的歡樂,藉此提升小寶貝的美感教育。

彩虹魚

臺中市海線托育資源中心計劃主持人王資惠老師說,「海線托育資源中心每年都有親子戲劇課程,藉由肢體活動、音樂律動、情境演譯,增進家庭親密關係,也規劃劇團巡迴表演,讓更多偏鄉的嬰幼兒欣賞專屬的兒童劇。」帶著寶貝孫子參與演出的周阿嬤回憶:「孫子第一年參加偶爾還是會哭鬧,經過三年的學習,不論是表情、動作都進步很多,今年也非常投入劇情,我自己也跟著劇團學到很多故事和音樂結合,每次的課程都讓我們祖孫好快樂」。


本次演出的劇碼是由小朋友喜愛的繪本《彩虹魚》而改編,描述一隻最喜歡和朋友分享的「彩虹魚」,牠的身上擁有發光的勇敢鱗片,有一天彩虹魚和他的朋友小魚及螃蟹被漁夫的大魚網抓起來了,他們是如何一起合作逃出了大漁網?希望透過小演員的精湛演出,傳遞「愛、分享、合作」的好觀念。
首演當天,臺中市海線托育資源中心特別設計「海底世界」的遊戲,有魚兒拼拼樂、天才小釣手、海底迷宮,還特別製作「魚兒造型氣球」贈送給現場的小朋友,現場歡樂的氣氛讓大小朋友們一起來潛入海底世界,陪伴彩虹魚、小魚、螃蟹分享快樂。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