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33 期【2016-01-01】
【校園活動】

心中有愛,校園無礙-身心障礙體驗活動

為期兩天的身障體驗活動已熱鬧落幕,共有115人次參加,豐富有趣的體驗活動,讓來參與的同學們都感到非常有趣與新奇,現場還發放給有參加身障體驗活動的同學每人一顆造型氣球,增添活動現場的熱鬧氣氛,體驗完成關卡者除可領到精美實用的小禮物外,還可參加摸彩抽大獎喔!


豐富有趣的關卡活動在第一天有「穿針引線」,考驗大家手眼協調的能力及體驗視障者的不便之處,「心唇相印」則是體驗聽障者在生活中如何運用讀唇語與他人溝通互動,最後「勢在必行」 讓參與體驗活動的同學實際操作電動輪椅、手推輪椅,感受肢體障礙者如何使用輔具代替不便的雙腳行動。

第二天則安排「折來不易」,利用手肘、手腕,體驗少了手掌與手指之後在折衣服時會遇到什麼困難,「筷子夾夾樂」則是有玩又有得吃的活動,是同學最想挑戰的目標,戴眼罩用筷子夾巧克力米,夾越多吃越多,另外體驗學習障礙者平常如何閱讀文章及如何解數學題目等,在面對學習障礙者除了多點耐心之外,更需去發掘同學優勢的一面。

每個關卡進行前,關主都會先簡單介紹該障別在生活中可能遭遇到的困難及限制等等,進而讓參與體驗活動的同學了解不同障別的不便之處,同時更能體會身障者的困難與不便狀況,學習如何協助身障者並與其友善的互動相處。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