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32 期【2015-12-15】
【產學合作】

弘光科大醫工、資工系迎接工業4.0 打造雙智慧自動化實習場 開創就業新契機

國發會統計資料預計台灣每年減少18萬勞動人力,到2060年時將降為960萬人,且年齡普遍提高。工業4.0,也就是第四次的工業革業,即是因應未來各產業缺工的危機,將既有成熟的大量生產技術移轉到海外布局,再透過物聯網或雲端技術遠端管理,發展新的生產模式,培養少量多樣、隨時因應客戶需求的生產技術能力。


產業在導入工業4.0技術時,產品的設計、生產、銷售方法都要改變,在這過程中就有產生很多新的機會,而工業4.0則是要結合資通訊技術,透過台灣IT產業的紮實基礎,可以幫助台灣4.0產業在國際上的發展更順利。

弘光醫工系及資工系為迎接工業4.0時代的來臨,創造新的教學特色及畢業生就業契機,獲教育部支持承接[技職再造-設備更新計畫],成立智慧自動化模組,自103學年度起開設自動化實務相關課程,遴聘業界專家共同授課,提供有興趣投入自動化產業學生修習,並輔導考取自動化程式設計及自動化工程師證照。

目前技職再造已執行進入第二年,相關軟硬體已就定位,特別的是醫工系完成[自動化工程與控制實習場]建置,資工系則成立[智慧自動化實習場],兩實習場可提供兩系學生自動化設備及儀器實務操作、訓練及實作,目前已有22位學生考取自動化工程師證照,同時有畢業生於自動化產線就業,因應未來工業4.0新時代的來臨,校內雙自動化實習場的成立,提早啟動讓學生熟悉未來就業環境,透過實作訓練成為工業4.0炙手可熱的專業人才,提升職場競爭力,再造就業新契機。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