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22 期【2015-07-15】
【產學合作】

臺中市海線社區大學師生在廟口文化音樂列車展現所學

364_9a21b154.jpg

全台灣最具歷史性的古老天公廟之一─沙鹿玉皇殿,於6月24日晚上配合弘光科大承辦的臺中市海線社區大學和五福廟口文化表演團,在廟前廣場,舉辦別開生面的獻樂廟口文化音樂列車和百藝敬天酬神活動。


光是參加演出獻樂和獻藝的人數就超過二百人,再加上附近沙鹿、洛泉、美仁、居仁等社區扶老攜幼前來觀賞演出的民眾和信徒就有上千人,把廟前廣場和沙鹿第一街四平街擠的水洩不通,比廟會慶典還熱鬧。

獻樂和百藝敬天酬神儀式由弘光科技大學蘇弘毅副校長和玉皇殿王肇榮主任委員共同主持,由中華花藝擺飾班設計提供罕見珍貴的院體籃獻花,在悠揚的國樂樂音演奏中,儀式莊嚴又隆重。

臺中市海線社區大學的師生們,把本學期辛勤努力學習的各式各樣才藝、用最虔誠恭敬的心獻給海線最尊貴靈驗的玉皇大帝,感恩謝天,歡喜酬神,將社會教育學習與民俗宗教信仰結合,師生們又多了一處表演平台。

獻樂獻藝的節目多元又精彩,有國樂演奏流行曲、那卡西演唱,也有薩克斯風、電子琴、古箏、烏克麗麗和陶笛的演奏,海線地區唯二的沙鹿合唱團和龍井合唱團,更第一次合體獻唱風吹的願望等三首歌。另外,滿族宮廷舞是為清朝皇帝編排的舞碼,在玉皇殿前戲縵歌舞獻天,引起熱烈掌聲和迴響。

365_a39a4be9.jpg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