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232 期【2024-04-15】
【國際交流】

全球美髮冠軍訓練大師尤金.路斯到校示範創意造型

美髮造型設計系與美國標榜教育學院台灣分院合作,邀請曾榮獲五屆世界美髮冠軍的全球美髮冠軍訓練大師尤金.路斯(Joakim Roos)到校授課,當場示範商業剪髮、創意造型共6個美髮造型,大師俐落流暢地在10分鐘左右完成高層次商業剪髮,並利用魚網、束帶等素材做出時尚創意造型的高超技法,令弘光師生嘖嘖稱奇。



美髮系副主任陳佳惠表示,
來自瑞典的美髮冠軍訓練大師尤金.路斯(Joakim Roos),長期擔任美國標榜美髮學院講師,擁有30年豐富美髮教育經驗,榮獲過五屆世界美髮冠軍,也曾擔任OMC美髮美容世界組織世界藝術總監和全球教育總監,培育過全球許多美髮冠軍,在剪髮、染髮、創意造型設計上首屈一指,藉由大師的現場示範授課,相信可以大大提升學生國際創意視野。

美國標榜教育學院台灣分院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尤金.路斯於美髮系美髮專業教室中央舞台進行教學示範。首先,是示範商業剪髮,模特兒為美髮系大一學生李欣紜,大師拿著剪刀俐落地在她長髮上龍飛鳳舞,台下的弘光師生看得目不暇給,10分鐘左右時間,便剪出高層次長髮髮型。李欣紜說,能給大師剪髮,她真的是賺到了!更親身體驗到大師行雲流水的高超剪功。

接著,尤金.路斯一連示範5個創意造型,其中兩個是用魚網、束帶做的材料,他將魚網放在模特兒頭上,運用勾子穿過網洞勾出千絲萬縷髮絲,使髮型呈現出豐富層次及律動感;束帶則是應用在染上藍色頭髮的模特兒造型上,大師先將頭髮梳整刮膨後,用黑色束帶,從頭頂部往下綁出不同層次髮球,加上定型噴霧塑形調整,彈指間又完成一個令人嘖嘖稱奇的造型。


擔任模特兒的大三學生侯萊曦說,之前看過運用束帶等素材做美髮造型,但用魚網、勾子做造型她從來沒想過,也沒看過,看到自己頭上頂著大師藝術級作品,內心非常激動,也忍不住讚嘆原來創意可以如此奔放又不可思議地展現在髮型設計上。#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