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232 期【2024-04-15】
【校園活動】

113年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 弘光榮獲特優及優等獎!

113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3月30-31日於屏東大仁科技大學舉辦,全國計有113所大專校院211個社團報名參加,弘光科大推派參加的兩個社團均獲獎,西餐廚藝社榮獲最高榮譽「特優獎」,幼保系學會榮獲「優等獎」!

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每年由教育部委託大專校院辦理,是一年一度的全國各校課外活動最重要的盛會,社團評選分為自治綜合性、學術學藝性、體能性、康樂性、服務性及「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等六類組,鼓勵學生參與社團活動,提供各校績優社團相互交流與觀摩之機會。



學務處陳志鳴學務長親臨屏東大仁科技大學頒獎典禮,為弘光社團人加油,典禮後陳學務長表示:頒獎時很緊張,現場公佈社團成績,本校推派的學生社團都獲獎,實屬不易,依據教育部評選辦法「特優獎」是報名總社團的10%,優等獎為報名總社團數15%,弘光2個社團在不同類組都能得獎,顯見學校在社團活動的支持,投入相當多的經費與心力,有效提升學生社團之永續經營。

西餐廚藝社副社長邱嘉蒂表示:評選時很緊張不知道評審會問何種問題,但是有機會向評審說明社團特色活動之「食物銀行」服務活動,食物銀行是社團服務活動之一,每學期辦理三次,收集餐廚課程剩餘食材製作餐食分送給沙鹿、龍井兩個地方的食物銀行,同學一起利用假日製作便當,把當週收集的食材分類、切洗,隔天到學校分工合作烹煮,接著騎機車把最新鮮,熱騰騰的便當送到食物銀行,看到民眾拿到便當的笑容,心也暖了起來,每次製作30份餐食,社團一年使用剩餘食材共製作了360份餐食;另外的特色活動是西餐社與時尚甜點社合辦的成果發表會「拾藝」,活動展現社團學習成果,在社團評選時應有加分效果,感謝評審的肯定,榮獲最高榮譽「特優獎」。

幼保系系學會前會長江潁榆表示:幼保系學會獲通知要參加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因為沒有經驗,不知道如何準備,便四處去請教師長與曾經參賽的社團,詳細閱讀教育部評審規定,先把去年校內兩次社團評鑑資料重新整理,在回顧112年度所辦理活動之資料後,依據評分要項重新歸納排版,感謝課指組余美娟老師及餐旅系葉育婷學姊的指導,完善了評鑑電子檔案及準備工作,最後能於技專校院自治綜合性社團榮獲「優等獎」。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