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229 期【2024-03-01】
【師生研究】

其林大師課程新聘三星甜點主廚任教!

 餐旅管理系「米其林大師實務專題製作」課程這學期再新聘米其林三星餐廳「Taïrroir 態芮」前甜點主廚賴思瑩(Angela)指導學生,加上米其林三星主廚林恬耀(Jimmy Lim)、二星主廚田原諒悟(Ryogo Tahara)及前米其林二星餐廳「祥雲龍吟」侍酒師、全球首位台灣籍世界冠軍唎酒師張鴻亮(Johnny),4人聯手教導90名畢業生籌劃設計獨一無二創新美食料理饗宴,在5月27日畢業發表餐會中,展現所學到的米其林級職人料理精神及餐飲、甜點完美搭配的專業細緻服務。



餐旅管理系系主任吳松濂表示,來自新加坡的林恬耀、賴思瑩及出身日本的田原諒悟、從台灣走向國際的侍酒師張鴻亮,4人皆具高端國際餐飲經驗,傳授豐富實務經驗及創新心法,能夠強化學生國際專業移動力。因此,今年把課程規模擴大,上這門課程的學生從前兩年的一班45個名額,擴大到兩班90名畢業生,讓更多畢業生深化職場就業競爭力,無縫接軌進入高端餐旅職場。


在弘光擔任專技教授邁入第三年的林恬耀指出,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獨一無二的,他不希望拿前二年的教學經驗框架去指導學生,會透過引導今年上課的學生發想出屬於自己的東西,他再提出調整建議,雙向互動式指導才能讓學生學會思考,並培養正確的態度去面對即將到來的社會職場。


也是第三年任教的田原諒悟說,擔任專技教授二年,和學生之間的互動可以說是教學相長,互相學習,他不斷思索如何指導年輕學子讓他們能夠在大學畢業時,了解業界是怎樣去進行工作安排及管理,擁有進入高端餐飲業界工作的能力。



侍酒師張鴻亮說,今年參加課程學生數增加,人力多可以做的服務會更細緻,去年第一年指導學生,發現餐會中不少來賓不喝酒精性飲料,因此,今年將帶領學生開發無酒精性飲料搭配餐點,不用酒精性飲料,也能透過飲品風味結合出不一樣的餐飲體驗。


今年新加入課程協同教學的賴思瑩老師為米其林三星餐廳「Taïrroir 態芮」前甜點主廚,擅長用法式技巧堆砌台灣味,也曾拿下「2021年亞洲50大最佳甜點主廚」榮譽。賴思瑩指出,這是她第一次到大學任教,希望引導學生去設計製作和餐點能融合成一體的甜點,避免餐點和甜點在菜單上各自為政,而是能夠相輔相成完美搭配。


在2月19日開學第一堂課及2月26日第二堂課中,4位米其林大師和學生就開始有密切互動,剛從義大利ALMA廚藝學院研習及義大利米其林餐廳實習回來的學生,熱切地和米其林主廚林恬耀、田原諒悟分享實習的心得,並期望自己能在畢業餐會中有好的表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