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228 期【2024-02-15】
【校園活動】

大神級講師在弘光冬令營傳授電競、KOL經營心法

國際電競產業中心結合知名電競職業選手、教練、賽評、戰隊老闆兼MVP及KOL,舉辦「2024最強電競冬令營」、「2024最強KOL影音創作冬令營」,「統神」夫妻更分別擔任兩場冬令營講師。「統神」指出,打電競團隊精神及溝通很重要,溝通上要去說服別人,用大局觀、論述去分析給別人聽,不是靠凶狠;「統神」太太「003」則從KOL經紀人角度分析,KOL本身經營頻道要有所本、保留真實的一面,不能只有話題性。



國際電競產業中心執行長黃建基表示,國語日報社2023年「兒少大未來」職業探索問卷調查結果,小學生最喜歡職業前三名是電競選手、職業運動員、直播主(含網紅、Podcaster、YouTuber),為了讓中部對電競、KOL影音創作課程有興趣的學子、社會人士就近學習,寒假特別舉辦二場電競冬令營、一場KOL影音創作冬令營,第二場電競冬令營及影音創作冬令營於1月29日至2月2日舉辦,講師陣容堅強,包括亞洲統神、003、賤葆、子喵喵、基隆東、ZOD、順家、土龍、NASH、Jay、廖妹仔、串串李川、IC8等知名各路大神,提供職業級的豐富課程。


「統神」(張嘉航)表示,課程安排會先講打電競的基本觀念,再進行實務操作,他認為打電競團隊精神及溝通很重要,溝通上一定要去說服別人,用大局觀、理論 、論述去分析給別人聽,而不是靠凶狠,還有就是要會反省,不是遊戲打完就算了,透過反省可以思考怎樣做會更好,及什麼時間該去幫助隊友,因此,提醒學員實務操作時務必全神貫注。


「003」(陳卓君)是統神的經紀人,在KOL影音創作冬令營擔任講師,她指出,KOL經紀人的工作包含合作洽談、廠商溝通、提升聲量、內容經營、社群維護、流量變現等,必須了解大環境、目標族群特性、善用數據分析、了解市場定位,根據她的觀察,若想從事KOL行業,必須有特色專長、累積作品、具代表性事蹟,KOL本身經營頻道要有所本,不能只有話題性,保留真實的一面,才不容易翻車。


前來參加第二場電競冬令營的學員包括大學生、高中生、「弘光尚青」不老電競隊隊員,最特別的是有一對陳姓父子檔,陳父剛加入不老電競隊,他指出,兒子大學畢業,對電競相關行業很有興趣,因此兩人一起來上冬令營。


參加KOL影音創作冬令營的學員有大學生、高中生、房仲業者,學員們皆說,此行收獲滿滿。就讀多媒體動畫科高中一年級許同學、李同學從南投縣來參加冬令營,許同學說,因為對影音創作有興趣,利用寒假來上課多學習。房仲業者小楊說,本身有在經營YouTube頻道,而來報名參加冬令營,從003、基隆東等KOL身上,學習到不少經營、行銷的知識。#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