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226 期【2024-01-15】
【師生研究】

醫材系學生參加全國性專題競賽獲肯定

醫療器材發展與應用系因應產業端之需求強力轉型,特別於112學年度開設了醫療器材行銷與3D列印實務設計等多門專業課程外,更致力於培養學生參與產學合作計畫,並解決產業問題整合應用之能力,藉此提升學生在產業界上的實務操作與高階醫療器材研發的能力。



此外,醫材系於113年1月6日完成舉辦學生專題發表,本次專題發表內容多元且涵蓋了多項領域,如運動生物力學、醫學資訊整合、大數據分析、醫學機電整合、動作分析、輔具設計與製造以及AI人工智慧判讀等,系上各組參與同學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可謂是臥虎藏龍、高手雲集。

其中由系上常閎智老師帶領的「三重最小晶格應用於腰椎植入物之應力分析」與「樹脂牙橋黏著介面設計之有限元素分析」團隊更是在成果發表時表現亮眼,除了研究成果豐碩外,還特別利用3D列印模型來展現研究的設計理念,此外,這兩支團隊也並於專題製作過程中,在去年112年11月26日代表系上參與「全國大專及高中職專題競賽暨研發產學合作成果展示」,競賽成果豐碩,兩組團隊紛紛發出捷報,其中「三重最小晶格應用於腰椎植入物之應力分析」團隊勇奪全國第三名,「樹脂牙橋黏著介面設計之有限元素分析」團隊勇奪全國佳作,充分展現醫材系師生軟硬實力兼具特質。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