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226 期【2024-01-15】
【師生研究】

妝品系學生饒雅芳奪得HBC世界盃創意服裝設計冠軍

化妝品應用系大三學生饒雅芳因「軟骨發育不全症」身高僅133公分,但她拿著剛獲得的「2023年HBC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眉藝文創國際比賽」世界創意服裝設計靜態組冠軍獎狀,堅地說:「努力學習有興趣的美髮造型設計、妝品專業,設法挑戰有形的限制,希望為自己創造未來無限的可能!」



化妝品應用系副主任許慈芳表示,雅芳體型特別嬌小,在學習技術的過程中比其他學生困難,卻能在明台高中美髮技術科就學期間便取得美髮乙級證照,以技優管道入學,大一開始積極參與校內外比賽,去年獲得「2022 亞太APHCA奧林匹克美業交流大會」芭比娃娃設計組亞軍,日前又獲得HBC比賽冠軍,此外,她也已取得美容丙級證照、通過日本JNA國際美甲師檢定、ITEC英國國際彩妝證照二級,積極好學精神值得嘉許。


饒雅芳說,市面上的剪髮剪刀依照一般人手指長度及控制力道去設計,自身手掌比較小,高中老師指導她從減少每束髮量去著手練習,剪完一個髮型動剪次數加倍,透過勤練掌握手感、加快速度,讓她能在考照限定時間內完成作品,她深信只要找到方法努力學習,就能挑戰先天上「有形」的限制。
由於發現自己對於整體造型較有興趣,也較適合本身職涯規劃,饒雅芳大學毅然選擇念妝品系,大二主動報名芭比娃娃設計組比賽,將所學的美髮、妝品及造型技法結合起來做整體造型設計。

饒雅芳指出,芭比娃娃設計組比賽獲得亞軍得到鼓舞,這次會嘗試參加世界創意服裝設計比賽,原因是班導賴仁輝老師上學期的素描指導,以及暑假練習畫50張整體造型服裝設計圖,讓繪畫和構圖技巧變得純熟,計畫透過參加競賽提升設計能力,接下來如果有機會,想到韓國研習及去國外實習,開拓國際視野,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鼓勵許多和她一樣的人,勇敢去突破種種有形、無形的限制。#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