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226 期【2024-01-15】
【封面故事】

妝品系畢展在歷史建物中翻轉傳統秀流行「繆思」

化妝品應用系時尚美容藝術組彩妝藝術造型動靜態展「6Os MUSES ─向散佈在60年代靈感繆思致敬」,現正在歷史建物臺中放送局展出到1月14日,大四學生發揮創意,從服裝、電影、建築、音樂四大主題,以新視角定義60年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整體造型流行潮流,翻轉傳統的創新彩妝造型設計令師長及業界人士大為稱讚。



化妝品應用系副主任許慈芳指出,「繆思 」是掌管藝術、科學與文學的女神,代表著激發藝術創作靈感的各種人、事、生活。60年代社會變革與政治動盪過程裡,也蘊釀出顛覆傳統的新時尚,激發服裝、電影、建築、音樂等跨域、跨界創作靈感,畢展選擇這個主題,並在放送局歷史建築中展出,期待能激起傳統與過去、現代與未來傳承間所碰撞出的奇異火花。展期至1月14日,展出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歡迎民眾前往觀看,領略繆思創意之美。


「服裝」主題區展現從嬉皮到迷幻風格造型,60年代嬉皮文化流入時尚界,以迷幻、色彩繽紛的設計成為主流,學生透過彩妝搭配服裝表達對當時社會自由、和平與愛的嚮往;「
電影」主題呈現新浪潮電影興起風格,突破傳統敘事結構,運用影像、符號等元素打造抽象藝術造型。「建築」主題區展現資訊時代崛起,促使建築師嘗試超越傳統限制,創造出具歷史意義的建築,學生透過造型向60年代注重簡約、機能性的新建築風潮致敬。「音樂」主題區呼應從搖滾到民謠、迷幻與實驗音樂的奔放造型,突破傳統框架,呈現社會變革催生新流行時尚。

MAKE UP FOR EVER臺灣區品牌總經理陳佩琳在畢展開幕時,特地前往放送局觀看學生作品。陳佩琳致詞指出,一進展場就被學生彩妝創作的臉譜牆吸引,展區設計完整呈現學生從收集資料,到選模特兒、色調定調、造型及拍照的心血歷程,觀眾能看到他們孵化作品的過程,令她非常驚艷,很開心MAKE UP FOR EVER和弘光科大一直有很緊密的合作,希望透過品牌旗下法國彩妝學院,把弘光科大學生一起帶到世界舞台。#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