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225 期【2024-01-01】
【產學合作】

「芋見梨真好 柑甜好滋味」臺中農產新品發表會

台中是全國最大柑橘、水梨及芋頭產區,市府農業局為推廣當季柑橘、水梨及芋頭,行銷台中優質農產加工品,輔導石岡、外埔區農會今(20)日於弘光科技大學D棟第二會議廳,聯合舉辦「臺中市農產加工加值開發成果發表會」,宣傳由柑橘、水梨、芋頭加工製成,不添加其它色素成分的柑橘奶酪、柑橘冰淇淋、水梨鮮奶酪、水梨氣泡飲、芋頭霜淇淋及由學校參與USR兩河流域的計畫所開發的外埔紅龍果冰淇淋等產品,現場並提供新品試吃品嚐活動,一同體驗台中農產好滋味。


農業局表示,石岡區及外埔區農會採用柑橘(完整果、疏果、日曬果) 、水梨及芋頭(上芋、中芋等級)作為開發新產品的原料。並委由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林麗雲特聘教授負責產品開發,包裝設計則由文化設計與行銷系涂卉副教授操刀,產官學攜手合作,從消費者端思考,開發出多種健康且美味可口,風味獨具的特色商品,滿足消費者期待健康與兼美味兼具的需求。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水梨、柑橘屬季節性農產品,為解決疏果或日曬果無法利用等因素,以柑橘、水梨取果肉製備進行加工處理,多元性利用原料開發出水果奶酪、冰淇淋與氣泡飲等多項商品,迎合現代人喜歡嚐鮮的心態及新時代的需求,提供消費者不同的選擇。
台中市芋頭主要分佈於大甲、大安及外埔區的大安溪與大甲溪間沖積平原,極適合芋頭生長的土壤條件;其中外埔區擁有自然湧泉、水質純淨、土壤肥沃、氣候適宜,生產的芋頭品質十分優良,外埔區農會為提高農產加值及產品多樣化,去年將其原料加工開發香芋系列產品,今年再推出芋頭霜淇淋,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芋頭綿密滑順、獨特且濃郁的口感。 

以在地農產品為原料,開發創新、創意的農產加工品,不僅延長了保存期限,同時增加原料的多元性利用,增加產品的經濟價值,更能帶動大臺中發展出更多地方特色的優質農產加工品,也讓消費者於非產季期間亦能品嚐到美味的柑橘、水梨及芋頭等系列產品。今日活動弘光科技大學副校長蘇弘毅、臺中市政府農業局簡任技正林春良、石岡區農會總幹事張東海、外埔區農會總幹事李錦東等皆出席共襄盛舉。

cron web_use_log